➡️花蓮秀林鄉的「卡拉寶山」,因山腰處卡拉寶部落而得名,海拔2,397公尺,小百岳編號86,有一顆二等三角點1448號。

➡️卡拉寶山的登山口位於台8線的中部橫貫公路,導航「碧綠神木」即可到達

➡️因高山症發作,爬合歡山未能如願, 

 

濃霧退散後的合歡山,彩虹悄悄出現🌈

➡️虹彩美眉嗯嗨呦🫠😇 

 

#完登花蓮小百岳「卡拉寶山」

➡️繼前二天完登台中六座小百岳,第二天夜宿清境,準備第三天走合歡山,

才到昆陽下車準備起走,我高山症發作,腳完全沒力無法前進,看著越走越遠的我家太爺,心想..他也神經太大條了沒注意我沒跟來!

瞬間他回神,怎麼平常健步如飛的我…了解原因了

只好改變行程走這座開車路程遙遙的卡拉寶山,

時間得配合中橫公路施工放行時段:

7:00-8:00、12:00-13:00、15:00-15:30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➡️下降高度,合歡山附近走走,濃霧散去後的天邊,彩虹現… 

   

天邊一道彩虹,雨過了渲染閃亮整片天空

因妳彩虹的溫柔,溫暖芬芬的心❤️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➡️在待行處開了20分停好車,在碧綠神木餐廳旁步道起登,

開始一小段爬升階梯,原始森林舒服的氣息,沿途循著管理處巡查路標前行,走在落葉鋪滿山徑的路徑上,軟棉棉不難走,要有手杖輔助重心才會穩,來回一小時內完成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⬆️登山口旁,枝繁葉茂林木蒼翠

佇立於中橫公路上的著名地標「碧綠神木」

樹種為香杉(巒大杉)樹齡超過三千年,樹高約50公尺,樹圍超過3.5公尺,是中橫公路沿途最巨大的神木 

 粗獷的碧綠神木,自己顯得渺小, 
 

活神木下的跳躍的我

又是生龍活虎

剛才的高山症 沒了🤣😇 

等待下午3:30通行時間,在餐廳點了一份餐補給

完成任務欣賞了美景,肚子補了貨,悠遊回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芬芬的夢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